English

智能网络电话问世

2000-12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赵期 我有话说

凡是使用过网络电话软件的用户恐怕都会有这样的体会,网络电话虽然物美价廉,但使用起来却并不简单,它需要在拨对方号码之前先拨一组特服号码,让人感觉很不方便。而且它也不能与原有的普通电话有机结合。日前,由美国影立驰公司和威艾德公司共同推出的WEBPHONE产品,有效地解决了网络电话存在的一系列难题,例如使用它的缩号器功能就可以使用户可直接拨叫对方号码,而无须记忆以往那一长串特服号码,不但简便易用,而且节省时间和费用,满足了广大用户的需求。

据了解,影立驰公司与威艾德共同推出的WEBPHONE产品将智能电话功能及数字电话功能的合二为一,可以让消费者体验全系列功能带来的方便与快捷。仅仅是一部电话,消费者就可以通过它在网上进行信息浏览,收发E-mail。而低廉的Internet网络电话功能,则可以让人们体会网络通话的低收费好处。同时,使用这种WEBPHONE还可以通过Internet/普通电话交换网操作的家庭大户室和家庭银行进行交易,直接以中英文短信息与普通电话或手机联络。另外,这种信息家电产品未来即将实现的功能还有可视电话、网络电台、网络游戏以及MP3网络播放器等功能。

有关专家称,这一具有时代意义的产品市场前景十分良好。据国际数据公司最新的统计与预测结果表明,透过互联网的语音传输(或称之为Webtalk)今明两年都将以数倍幅度增长。该公司预计,到2003年时,将有60%的网民使用Webtalk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